南京六校110周年校庆书画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05-19
发布者:袁峻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51

 

        2012年5月6日上午10时,南京六校 110周年校庆书画展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多功能展厅正式举行,活动现场,应邀领导出席致辞,名人大家书写点评,六校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获得老师高度评价,开幕式圆满成功。

        为表达对母校110年诞辰的祝福,传承中华书法绘画文化,加强六校间合作交流,我们在开学之际就商定要举办一个以校庆为主题的书画展,从3月中旬到5月初,我们写下策划、宣传征稿、将作品送给专家评审、装裱获奖作品。终于在今天,我们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开幕式。

        上午9:30~10:00,出席嘉宾陆续到场,一曲轻音乐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首先由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剑锋老师致辞,赵剑锋老师回顾了自己大学时期母校100年校庆的情形,联系现在的校庆状况,对我们校庆书画展给予肯定和支持,对我们传承和发扬中华书画文化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敬佩,话语中流露出深深的欣慰与自豪。

        接下来,赵剑锋书记,南京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袁帅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团委王明峰老师和东南大学团委凤启龙老师等六位嘉宾一同参与了剪彩仪式与颁奖典礼。获奖者灿烂的笑容与大伙热烈的掌声营造出一幅和谐的画面。

        之后,国家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郭建华老师对本次书画展做一个整体评价,郭建华老师非常谦虚地表明自己以学习和交流的身份来参与活动,他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和不俗的创作功底,对我们能举办如此高质量的书画展感到满意,给书画展以高度评价。

        然后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大学卢远航同学和硬笔特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魏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魏宇同学风趣幽默的话语博得大家阵阵笑声,为开幕式增色不少。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郭建华老师和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德明老师现场书写并点评获奖作品(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六校书画爱好者纷纷在许愿墙上挥毫泼墨,共祝母校110周年校庆。

        最后一张大合影将我们定格在这一刻,开幕式圆满结束。

赵剑锋书记致辞

 

赵剑锋书记致辞

嘉宾剪彩

 

嘉宾剪彩

 

特等奖获奖选手

特等奖获奖选手

郭建华老师现场点评

郭建华老师现场点评

郭建华老师送上校庆祝福

郭建华老师送上校庆祝福

共书许愿墙

 

共书许愿墙

大合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