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泰杯”模拟炒股大赛
发布时间:2012-05-20
发布者:高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573

 

        随着经济全球化,经济管理专业日益走俏,各大高校也相继开设了相关专业。经济大省江苏虽高校云集,大学教育水平在全国也居领先位置,但财经类专业发展却稍有逊色,财经文化底蕴太浅、金融学术氛围太弱已成为江苏高校教育的明显不足。为此各大高校都在积极加大经济文化宣传力度,努力使学校与社会接轨。在校大学生渴望了解经济动态,渴望了解经济的风向标——股市,对炒股有浓厚兴趣却无力跻身现实股市。
        由东南大学证券主办的第九届东南大学模拟股市大赛于2012年4月28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拉开帷幕。

      5月6日晚24点,所有报名账号解冻,参赛者登录网上交易系统参与交易。

      4月30日至5月4日、5月7日至5月11日、5月14日至5月18日为交易日,每日上午9:15分至9:25分集合竞价,9:30至11:30以及下午

     13:00—15:00为交易时间。5月4日起每日网上公布前一交易日排名情况。

      5月18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所有账号重新冻结。

     5月19日网上公布最终排行榜,以及各奖项获奖人员名单。

    5月19日,由赞助方华泰证券中央路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及经理来校颁奖,并提供实习机会。

      本次大赛共有134名同学参加,他们通过实际的操作对炒股又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校园金融投资爱好者的兴趣和热情,提升投资爱好者的投资水平,为其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助于大学生对于实事的关心、分析能力,让大学生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对于企业来说,本次大赛对企业获得与大学生充分的接触,与学校建立良好的关系,在大学生中挖掘有天赋的股票高手有积极作用。 

模拟炒股平台

                                           图1   比赛登陆平台

最终比赛成绩

                                            图2  最终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