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永乐相声社第十一届相声大会及首场相声剧《龙凤呈祥》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2-05-22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80

 

         2012年5月4日,永乐相声社第十一届相声大会第一场在大活二楼多功能厅隆重拉开帷幕。本场大会吸引了300多名同学观看。不论是观众熟悉的老演员,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都在舞台上表现出了长足的进步,使整个会场不时的爆发出热烈的笑声及掌声。
         2012年5月13日,永乐相声社第十一届相声大会第二场如期到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场大会主要由快要毕业的韩金旭、丁一凡等人主演,可以说是永乐相声社“老艺术家”们的毕业专场,也是他们的告别演出。他们都是观众熟知的老演员,在台上拿捏得当,稳重的表演,成熟的节目使观众连连叫好。本场大会还邀请了南京其他高校,如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相声社团前来观看交流。老演员们的节目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会结束时,很多观众仍意犹未尽。
         2012年5月15日,永乐相声社筹备一年的首场相声剧《龙凤呈祥》在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上演!作为即第三届相声大会之后重返焦馆之作,相声剧《龙凤呈祥》由“繁荣昌盛”四辈人精心准备,并且是由四辈人同台演出的大戏。比相声更戏剧,比戏剧更相声;不同的形式,同样的精彩。从编剧到排练到宣传到最后的演出,《龙凤呈祥》得到了到场所有观众的认可。在演出的2个多小时,到场观众无一退场,对我们的节目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此外,相声剧还邀请了艺术团的老师和各社团成员以及学团联的成员等。整场相声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两场大会和一场相声剧,让同学们在这学期过足了相声瘾。同时,永乐也贯彻了自己一贯的口号:好相声,说给全校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