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回味时——记日语俱乐部2011-2012学年度结业式
发布时间:2012-05-31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05

 

2012年5月27日,日语角活动为期一年的学习以在和室举行的结业式画下句点。优秀学员参与了这次结业式,参观了和室,了解了和室文化,品尝了日式糕点,与新老社长交流的学习经验,并试穿了浴衣合影作为体验。
    日语角的入门授课由50音图的平假名开始,以及一些简单的口语开始进行教学。每次课由2-4名日语系同学担当授课工作,分工对于语法、会话、文化风俗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日语知识与日本文化。经过七八次课大家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不仅基本掌握了50音图和一些简单问候语,也开始进入了基本常用常用句型的进阶的语法学习,学会了用日语自我介绍,一些简单造句,并且了解了日本的一些风俗习惯。同学们都学的非常认真,效果应该说是不错的。尽管并不是所有同学都坚持来上课,但是认真的同学依旧让日语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准备授课付出的努力感到十分欣慰。今后我们会多教一些更多的日常用语,让同学喜欢日语,会说日语,从而喜欢我们的日语俱乐部。
    本学期并开展了以日本电子游戏发展史为专题的文化讲座。寓学于乐,学乐结合,通过电子游戏的发展史的介绍也为我们打开了了解日本文化现在一方面的一扇窗。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日语的学习积极性,更勾起了无数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