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2012年东南大学“现代杯”建筑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2-05-3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526

 

       2012年度东南大学“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及“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现代杯”建筑设计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本次设计竞赛于2012年3月开始报名,到2012年5月圆满结束。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设计为主的现代科技型企业,为支持高教事业的发展,加强企业与高校的联系与合作,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鼓励学生创新和刻苦钻研,该集团长期以来积极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从2003年起,已连续9年在我校设立了“现代设计奖励基金”并举行方案设计大赛。该公司在我校设立的“现代设计集团奖学金”用于奖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现代杯方案设计大赛” 则用于奖励我校建筑学院建筑方案创作设计优胜者。

        本届“现代杯”建筑设计竞赛以珍稀鱼类保护中心为主题,以中华鲟这种鱼类的洄游特征、大江截流对其洄游路线的干扰为命题出发点,结合长江水系生态保护问题,向学生们提出了诸多问题,旨在引导学生们关注建筑与生态问题,提高、实践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手法。

       在任务书和地形图发布后,截至三月末,竞赛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报名。由于题目场地情况较为复杂,竞赛主办方还于­3月26日周一中午1点在中大院309举行了答辩。竞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竞赛交图时间为5月8号。本次竞赛共评选出研究生组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一等奖空缺),本科生中,王新、甘若凡、吴钢合作的方案《隐》拨得头筹,李梓源、陈金梁的《天空与你之间》获得二等奖,另外还产生了三等奖五名。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评委代表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吴文先生,本次竞赛出题人上海现代设计集团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俞挺先生,上海现代设计集团总工程师高承勇先生以及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评委代表龚恺副院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陆卓谟女士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2012第十届“现代杯”方案设计大赛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