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汉服之夜”大型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2-05-31
发布者:汉服社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83

        西元2012年5月6日星期日,夏历壬辰年四月十六,华风汉韵文化社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大剧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汉服之夜”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以《尧典篇:禅让礼》、《诗经篇:合唱<重回汉唐>》、《楚辞篇:蝶飞花舞》......《现代篇:歌曲串烧》的次序展开,表现了汉服及中华文明自古至今的传承与发展。这台晚会没有恶搞,没有轻浮,没有惹火,没有躁动,完全以克己复礼的态度面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展示了我巍巍华夏庄严肃穆与神圣不可侵犯。

        面对中国流行文化的日益低俗化,恶搞化,我社同学们各个痛心疾首,以匡正当今中国人民日益低俗的审美观为己任,投身到晚会各项工作当中,誓必振兴我中华民族的礼乐文化,复我礼仪之邦,重构华夏文明。最终沥尽心血,举办了这场“汉服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向东南大学的同学们展示了堂堂中华,一个礼仪之邦应该有的特色。

        这台晚会收到了热烈的反响,有着非同一般的欣赏价值及教育意义。更表达了年轻的东大学子爱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面与重构华夏,复我礼仪之邦的决心。

禅让礼

禅让礼

心协手语表演

心协手语表演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