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社“至善致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31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61

  

至善社“至善致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2年5月13号,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至善社协办的“至善致知”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至善致知”活动分“大学之道”和“认识自我”两个分系列。活动读书、对话交流以及教授讲座等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交流和认知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认识方向,感受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在读书会的活动中,丰富着自己的思想,提升着自己的内涵。此,活动圆满结束,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大学》有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故东南大学取其“止于至善”为校训,希望学生勿忘本末之道。

 

然大学又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如今学生多格物有余而致知意识不足,活动秉承“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的宗旨,以“大学之道”“认识自我”等为主题展开。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大家在活动只能怪明本末,知所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参与者人文素养,加强了社会责任感,培养了“致知”、“知止”的意识,尝试思考了所处时代国家的使命,大学的使命,自己的使命,唤醒人内心深处渴望理解、渴望学习、渴望奉献的意识,促进其在生活中的实践。活动中,我们采取了多样的活动形式,外出办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参加者获得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