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手道社员在第八届公开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10-1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39

 

             
     第八届极真中国空手道公开赛于2012年10月1日至2日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我校空手道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其中,7名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校参赛者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南京市武术协会、国际空手道联盟极真会馆中国事务局南京玄武道场主办,极真玄武道场南京总部和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空手道分会承办,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空手道社团,以及无锡、上海、杭州、宁波、安徽、湖北等十几家空手道会馆,更有俄罗斯远东支部代表队,共计近四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竞争十分激烈的一届空手道赛事。
      我校的7名参赛队员分别是交通学院雷江平、杨从富;土木学院夏正昊、仪器与科学学院罗优、自动化学院张国熙、经管学院李洋、生医学院王烨明。三人进入复赛,其中交通学院雷江平同学分别获得男子中级组轻量级实战铜牌和一般组男子套路铜牌,这也是我社在套路比赛中奖牌数零的突破。两枚宝贵奖牌的获得离不开我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空手道社团社员的刻苦训练和无私付出。我社每周有二至三次正规训练,由南京极真总部玄武道场派出的专业教练带队,分为基本动作训练、型训练和实战训练。在一次次摔倒中,成员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魄,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极真空手道的训练严格,努力不懈,不屈不挠的斗志精神、斗魂精神深深影响了社团的一代又一代空手道社员,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学习中奋斗不息、永不言败。
       这次空手道比赛,赛出了我校的水平,赛出了我校的风格。以后,我校空手道社团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展现我们东南大学学子的顽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