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10-2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20

     2012年9月22日晚,在一年一度的招新工作结束之后,东南大学传统文化溯源社召开了本学年度第一次社员大会暨新社员见面会。在之前的一周里,溯源社诸位干事紧密团结在以社长王馨玉同学周围,通力协作,使得本次活动圆满成功。9月17日,亦即招新工作开展之余,溯源社成员们对本学期第一次活动进行了一番周密策划,王馨玉社长运筹帷幄,统筹大局,将所有工作井井有条地分配了下去。各位同学尽心尽力,共同为我们共同的社团做出了努力。
22日下午,在活动正式开始一个小时之前,我们已经开始了搬桌椅、布置场地等准备工作。溯源社自创设之始,便以温馨、和谐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本次活动场地设置也是秉承了这一传统。同时,为每一位到来的同学准备了糖果等小零食,力求创造家的感觉。
      活动主要分为如下几个部分:首先,由社长介绍溯源社基本状况以及以前举办的活动、未来的发展道路等,同时,为新生们传授大学生活的一些感悟与经验。随后,由副社长、各部门部长上台为新生作自我介绍,以及讲述自己在溯源社一年的体验。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一位05级老社员为我们致辞。学长真诚的讲述、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环节里,为了让社团成员互相了解。由新生轮流做自我介绍,随后的小游戏也都是为了促进互相的认识。由于活动开始的时间较晚,所以最后虽然意犹未尽,但为了不影响诸位同学的休息,所以在9点半左右,活动便基本结束。
除去一部分因有事离开的同学,仍然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选择了留下。新老社员一起展开了交流,或关于传统文化,或关于自己对人生的感悟……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遗憾的是,本次活动与学校其他社团的活动时间有所冲突,所以有一部分成员没能参加。但溯源是一个自由的社团,我们不会强迫社员参加每一次活动,对于同学们因某些原因而缺席,我们表示充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