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兰花艺社绿色宿舍换购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5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41

绿色宿舍换购活动新闻稿

                                          芷兰花艺社 2012.11.2

东南大学绿色换购活动于2012112日在东南大学本科生宿舍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一共两个个换购点,分别在桃园3-4门前和梅园5-8门前。活动形式是同学们只需拿30个空瓶子即可换得一次抽奖机会获得一盆精美的盆栽或者花种及花盆,每个宿舍限领两份。

这次活动通过在宿舍楼下宣传栏张贴宣传小海报,利用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电子屏幕以及人人网BBS等方式进行宣传,并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这是我社第二次办此次活动引起了广大东大学子的注意,大家纷纷空空瓶子来换购。我们的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直到盆栽赠完,还是有很多同学拿着塑料瓶等参与此活动。为了能够将我们活动的宗旨更好地传达,也为了让每一个同学能参与到“绿色环保、美化校园”的活动中,我们后期又购买了一批种子和花盆(50)。据不完全统计,共有两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的换购活动。

活动的主旨是通过绿色宿舍换购活动,给大家培养绿色环保的节能观念,同时将盆栽花草更多的引入学生宿舍,一方面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乐趣,另一方面可以美化宿舍,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学习生活。活动很好地传达了这一宗旨。

同时,我们收集的瓶子以0.05/的价格卖给桃3-4舍的一位阿姨。从桃园3-4舍的宿管阿姨那儿得知,这位阿姨家里特别困难,阿姨一个人照顾着两个孩子。在,两个孩子在上大学,其中一位更是我们东大土木学院的学生,而且这位学生的腿不好,得经常吃药。阿姨一人打了好几份工,只为供两孩子上学及其中一位的医药费。而多年的操劳,阿姨患了贫血,稀疏的头发已有许多银丝。阿姨用瘦弱的身体支撑着整个家,令人难免为之动容。希望校团委老师能够多给予我们支持,让我们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能惠及全校的学生,也能给予这个困难的家庭一点绵薄之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