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up粤正2012年9月至11月9日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2-11-22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99

up粤正20129月至119日活动小结

前言:

东南大学粤语社——粤up粤正成立于2012526日。

up粤正名称释义:“粤”与“越”谐音,表递进;“up”在英文里是“向上”的意思,在粤语里与“噏”谐音,是“说”的意思;“正”在粤语里有“很好”“很赞”额意思。“粤up粤正”即寓意希望加入粤语社的学员都能讲一口标准、流利的粤语。

粤语教学活动完全免费,欢迎所有对岭南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前来参加~~

 

2012917日,百团大战

招新海报招新现场X展架

 

这一天,粤up粤正第一次招新,社团规模超过200人,非常感谢当天的招新工作人员黄安杰、梁家荣、谭讯然、刘乃广、陈家辉、陈青林、姜婧伊、刘萍、邓健豪、周志成、黄健翔、黄柱焜等同学的辛苦劳动~

 

招新摊位                粤语歌曲串烧

 

 

当天中午粤up粤正献上了两个粤语串烧节目,表演人员有陈青林、黄健翔、黄柱焜,演唱的歌曲包括红日、浮夸、K歌之王、明年今日、富士山下等曲目。

 

2012925日晚7点,教三305,第一次全体大会。

粤up粤正第一次全体大会海报

第一次全体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介绍了社团发起人、社团成立过程、社团活动及社团部门,最后各部门当场进行面试,结果产生了粤up粤正第一届工作团体,社团基本组建完成。

 

20121012日晚上7点,教四201,第一次粤语教学。

粤语教学第一期宣传海报

粤语教学第一期现场

    教学内容分为字词读音、日常用语、得意粤语(非常地道正宗的粤语)、笑谈广东话(寓教于乐),特色专题为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电影桥段语言学解析,陈奕迅《明年今日》(国语版称《十年》)歌曲教学。

教学人员:社长陈青林,教学部邓健豪、范丽婵

 

20121019日晚上7点,教四201,第二次粤语教学。

粤语教学第二期宣传海报

粤语教学第二期现场

    教学内容分为字词读音、日常用语、得意粤语(非常地道正宗的粤语)、笑谈广东话(寓教于乐),特色专题为广东美食介绍(一),卢巧音、王力宏《好心分手》、陈慧娴《千千阙歌》粤语歌教学。

教学人员:副社长姜婧伊,教学部邓健豪、秘书部肖柯、公关部杨志龙。

 

20121026日晚上7点,教四201,第三次粤语教学。

粤语教学第三期宣传海报

粤语教学第三期现场

    教学内容分为字词读音、日常用语、得意粤语(非常地道正宗的粤语),特色专题港式甜品、奶茶介绍,粤语说时间,李克勤《红日》歌曲教学。

教学人员:教学部邓健豪,谭淑仪,欧阳焜,公关部李煌殊。

 

20121028日晚6点半,大活二楼圆形报告厅,学团联八周年庆。

 学团联八周年庆粤up粤正表演

    当晚8点,姜婧伊与黄健翔演唱《好心分手》,随后,粤up粤正共同献上一曲粤语版的生日歌【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吖恭喜你】赠予学团联,祝福学团联生日快乐。

 

2012112日晚上7点,教四201,第四次粤语教学。

粤语教学第四期宣传海报

粤语教学第四期现场

鉴于临近期中,且与新生文化季闭幕等活动产生时间冲突,为避免学员学习进度产生较大差异,粤up粤正推出教学特别档——粤语歌教学。内容包括粤语歌曲发展简史,而后分别是陈奕迅《浮夸》、王菲《约定》、beyond《光辉岁月》的歌曲教学。其中,《浮夸》还从字词上进行了深度剖析,逐字逐句对学员进行正音,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拓展教学。

教学人员:陈青林,教学部刘建隽。

 

2012119日上午,秘书部肖柯参加校运会比赛,粤up粤正出动为之撑场。

粤up粤正为社员加油

粤up粤正为社员加油

粤up粤正为社员加油

    随后,中午大家一起吃饭,算是粤up粤正的第一次聚餐吧,海盗船长、大冒险什么的,大家玩的还挺开心的~~出糗视频照片就不展示了~

          粤up粤正集体进餐

     希望我们这个小团体能更加强大~

 

          2012119日晚上7点,教一205,粤语教学临时增加档。

        让学员亲自品尝广东靓汤

        一对二正音辅导教学

在第四期教学结束后,有部分学员希望能增设一期活动,故增加了此次教学。本次教学内容包括广东靓汤品尝、简单介绍;而后是beyond《海阔天空》、卫兰《残酷游戏》、陈奕迅《葡萄成熟时》、twins&boys《死性不改》四首歌曲的教学。本期学员大约为10~12人,故安排了5位教学人员进行分组教学,希望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更仔细的教学。

教学人员:陈青林,公关部李煌殊、杨志龙,秘书部肖柯,教学部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