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唐仲英爱心社义务服务新生,校领导亲临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75

导语: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协助学生处,在大活一楼为新生提供绿色通道、入学引导、奖助学金介绍等多项服务,于此同时开展2012新学年第一波志愿者预招募活动。

2012年8月24日中午,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早早来到大活一楼,开始为前来绿色通道的新生介绍东南大学的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情况,并解决他们提出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我们的活动一开始,就有新生和家长陆陆续续的前来咨询,期间我们的志愿者热心的为大家讲指引报到流程,讲解各种政策,家长和新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也都一一解答。期间不乏有新生向我们提出了学习上的困难,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将自己已有的经验和好的学习方法介绍给了他们,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熟悉在东大的学习和生活。

活动中,我们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我们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并诚挚邀请他们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其中,有一位学弟听了我们的介绍后,立即表示想加入我们并积极填写报名表,还有一位学妹表示对爱心、公益活动很感兴趣。

下午五点左右,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 先后来到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指导绿色通道和生源地贷款工作,并贴心的慰问前来办理贷款的新生,在与新生轻松愉快的交谈中,郭书记特别叮嘱同学们在生活上注意保重身体,认真学习,注重劳逸结合;同时希望同学在东南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自立自强,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和学校、学院以及教师反映沟通。温暖的话语和亲切的关怀使同学们不再拘束,大家争相和领导攀谈起来,现场气氛和乐融融。新生纷纷表示,学校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经济上的支持,更有校领导在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贴心的关注着他们。他们将加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随后校领导与学生处老师和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亲切握手,同时还送来茶水,感谢我们辛苦地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鼓励我们继续努力,为新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东大大家庭的温暖

总之,今天的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我们为近百名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情况和我们唐仲英爱心社,相信在明天的工作中,各位志愿者会更加努力地为新生服务,希望让每一位新生在学期开始就能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在我们东大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也伴随着这美好的开始开启他们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来!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秘书长    谭曦

                                       201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