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关爱外来工子弟,将一批桌椅义务送到孩子身边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49

导语: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协助本校外国语学院,将一批桌椅送达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身边。期间,我们与该校的校长进行了洽谈,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协议。

     2012年9月5日中午,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社长柏川、副社长赵法瑞、秘书长谭曦和社员雷秀早早地赶到了图书馆北门,为此次的捐赠活动做准备。经过将近1个小时,我们与开车的两位师傅终于将28套桌椅搬上了卡车,接着乘车前往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

     途中,我们与外国语学院的办公室主任李老师就如何与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帮助进行了商议。我们初步确定了由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对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年轻英语老师进行小规模培训,而我们唐仲英爱心社丁家桥、四牌楼分社的社员对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有需要、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周末免费的爱心家教的方案。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

 

首先,我们和丁家桥分社的负责人刘佳萱同学会合。刘佳萱同学是我校2011级医学院学生,也是我社驻丁家桥分社的负责人。在历经四年的建设下,我唐仲英爱心社已经基本具备在丁家桥开设分社的各项条件,在社团骨干的牵头下,就读于丁家桥校区的近20名我社社员,决定于本学年正式开展分社建立的各项工作。

在红山学校内,几位社员一起同开车的两位师傅将运来的桌椅搬下车。

 

 

 

之后,首先由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向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董校长提出了想要帮助培训学校年轻教师的想法,双方基本确定了由外国语学院的资深教师对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年轻英语老师进行定期培训的方案。

 

接下来,由我们丁家桥分社的负责人刘佳萱与董校长商议,希望能由我们丁家桥分社的社员对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对有需要的孩子做一个定期的辅导,以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经过讨论,董校长十分支持我们这个活动,并承诺及时确定学生名单,尽快开展双方之间的爱心家教活动。最后,双方商定近期内唐仲英爱心社将在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成立一个爱心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以促成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交流。

 

总之,这次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接下来的活动能开展得像预期的一样顺利!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秘书处  雷秀

                                                                                                            201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