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起航——丁家桥分社爱心辅导启动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88

10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丁家桥分社在南京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了首项爱心活动——红山爱心辅导。

    今天上午的爱心辅导是红山爱心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一次试讲。首次辅导在红山子弟学校教室内进行,历时三个小时,共有15名社员及志愿者、9名红山子弟学校学生参加。受助的学生从二年级到七年级不等。

    开始由我们的社员及志愿者和学生进行一对一自由组合,互相了解。主要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及心理状况、对接下来辅导授课内容的要求等等。随着双方的熟悉和对各自学生情况的了解,大家便开始了正式的授课内容。

    最后,由罗二飞和刘佳萱向这些小学生们介绍了我们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着重讲述了我们爱心辅导的目的、意义等,并向学生们发了《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义务家教协议》以便保障双方的利益及安全。

    在整个上午,教室里都充斥着欢快的气氛,小学生们的乐观天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了童年的乐趣。我们给小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正如其中一位家长说的:“你们来教他们教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为他们树立了目标,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同时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心。我们非常乐意你们能来!”

    在家教活动结束之后,我们的社员在红山子弟学校的大门口趁热打铁,就上午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家教具体事宜作了安排。

 

注:我社社员或志愿者与学生目前搭配情况:

    宋睿泽、黄继青——袁佳怡

    景  丹        ——高少微

    沈  刚        ——叶知秋

    徐月红        ——纪夏静

    韦月灵        ——刘继樽

    陈  欣        ——茆成仕

    单世豪        ——梁  轶

    潘柯莉        ——王凯凯

    王洪涛        ——韩  雪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丁家桥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