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清水亭活动感想第二弹】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49

家教感想

                                                                                                                                       作者:谭曦

进入爱心社的第一个活动就是爱心家教,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因为这给了一直想做家教的我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教的学生是初二的,开班仪式的时候,我有点小紧张,不过交流中我觉得她和她的家长都是很亲切的人,而且她挺想学好的,只是学习方法不对。她妈妈跟我说她的数学不好,我就决定主要教她数学。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跟她谈了很多,了解了她的想法,知道了她的压力,也摸索到了她的弱点。我让她指出书中不会的部分和会的部分,她一开始还不好意思说,我就跟她解释,让她不要把我当成家教老师,而把我看做一个不比她大几岁的姐姐。不一会,她明显就放松很多,说其实她很多章节都掌握的不好。我就开始从第一章给她讲起,同时补充一些练习。我发现她平方和、平方差公式掌握的很不好,就着重给她讲了很多遍。每次去都要练几个这个类型的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最后一次家教的时候,她把我出的几个题都做出来了,我那个兴奋啊,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不停的说“嗯嗯,不错,”,她也很开心的笑了。五次的家教,我带着她把物理和数学上她所学过的章节都好好的复习了一遍,并且突出重点,专门强化。她也觉得学到了很多,对考试很有信心,并承诺考试后给我打电话汇报成绩。

在家教过程中,我觉得她还是挺喜欢我的,姐姐前姐姐后的地叫着,还时不时跟我开玩笑。阿姨也很喜欢我,每次家教过后都留我吃饭。五次家教结束后,她还打电话来感谢我,极力要求我去她们家做客,还请我端午去她们家吃粽子。

学生的认可,家长的肯定,是对我工作的最大回报。我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我付出并收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