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志愿者宣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55

导语:2012/10/20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大会在大活一楼圆形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主要对2012年新招收的志愿者队伍进行一次社团活动及宗旨的介绍,并使各部门负责人与新成员见面,互相交流心得。

       会议开始前,唐仲英爱心社的老成员们早早来到会场,对见面会会场进行了简单而温馨的布置。在报告厅的入口处的醒目位置,张贴着绘有唐仲英爱心社标志的旗帜,既对与会新成员起到了引导作用,又让每位新成员都怀着一种对爱心社的憧憬与崇敬步入会场。会场内也布置了印有东南大学校徽的旗帜,准确展现了爱心社与东大和谐的合作关系。与会人员入场后有秩序地签到,新成员到齐后,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由唐仲英爱心社副社长李优主持,首先由社长柏川代表社团致欢迎词,并向新招收的志愿者进行社团介绍。介绍主要围绕社团文化,社团历史展开。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对志愿活动,志愿团体等概念都很陌生,通过社长的介绍,新成员们对志愿者团体的运作,精神文化建设,以及具体活动的开展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尽早能使新招收的志愿者参与活动,社团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其所负责的社团清水亭家教,抗战老兵的关爱,学生科技节,以及爱心图书馆和爱心伞等活动进行详细介绍。介绍主要从志愿活动的前期准备,具体活动项目及构想,负责人对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及个人感受等方面展开。负责人对活动的介绍具体到时间,地点,频率 ,持续周期等方面,便于志愿者们合理安排自身时间。使用幻灯片的方式,使对每个项目的介绍资料丰富,内容详实,感人至深。各项目负责人重点强调了进行志愿活动的必备要素——持之以恒。只有坚持才能更好地传递爱心,践行志愿服务的理念。

      志愿者部是志愿者们直属的部门,因此,接下来由志愿者部的负责人向新成员们阐述自己在社团里的一些感受。作为志愿者的代表,王艳同学发出肺腑之言。她向新成员们概述了自己参加过的一些志愿活动,并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最后,她也对新成员们提出一些期望与建议,并再次提醒大家要学会坚持,认真对待自己的项目。

      接下来副社长以相对轻松的方式向社团里的新成员介绍我们社团的主要成员,他向成员们展示了社团活动的一些照片,并采取照片与现场人员一一对应的方式使新成员们初步认识老成员,照片的展示活跃了气氛,也是新成员们感受到了唐仲英本身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大家一起传递爱心,克服困难,一起收获感动与快乐。副社长航海以一个轻松幽默的小故事为成员们阐释了志愿者的精神价值,引人深思。

      最后全体新成员迎来了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志愿者宣誓。在柏川社长及各位老成员的带领下,新成员们进行了志愿者宣誓。握紧的拳头举在耳鬓,每位成员都用坚定而灼热的目光注视着前方,这目光中有稚嫩,有善良,更有青春的激情与服务的热情。手放下的那一刻,大家都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了,相信每位成员都不会忘记这庄严的时刻,不会忘记那是心中燃烧的火焰。愿燃烧自己,照亮整个世界的决心。

      大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成员们自愿报名参与由负责人介绍的活动。望着新成员们在报名处排起的长长的队伍,我们深深感到,唐仲英基金会的未来是光明的,这一种志愿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将继续薪火相传,在东大发扬光大。心怀着“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着作为志愿者坚持志愿服务的宗旨与原则,我们相信,在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唐仲英爱心社会在新的起点再续辉煌,她将在志愿服务,播撒爱心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