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教清水亭
发布时间:2012-12-0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20

 

环教清水亭

环教,环保教育,是2010年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品牌在全国17个城市发起的大学生公益环保实践项目,旨在吸引和锻炼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大手牵小手”,进入小学开展环境教育课程。作为绿带协会的传统项目,已经成为特色。

那天,天飘着雨我们一行人骑着单车三三两两来到小学.这是一次找寻童年的征程.如今的我和一群小天使们相比俨然是长大了。是的,我们长大了。童颜,童音,童趣,和我们这些大童鞋们走得很近。清水亭,很洁静,如清水般。那里的小娃娃很欢,很懂事。只要你和他们很相心,贴心,他们会很认真滴和你沟通,这次环教不仅给与我一条寻找童梦的路,也带给小童鞋们一些欢乐。当放映到云南旱灾的那一幕,美丽与荒凉的反差深深的刺痛了小朋友的心灵,他们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们身上有最纯真的心,爱让心烙上印记:保护好水资源。这是我们仅能做的了。

截止到20121129日这学期,我们已经在清水亭做了3期的环教。

第一期的点滴

点击查看原图

928号是第一期环教,那天我们骑着脚踏车,三三两两,带着一份童心,一丝童乐。

    曾经的将来时终会成为现在或将来的过去式,这次环教也如此。

两天半的准备时间,有点仓促,不过大家还是完成得非常好。两天晚上的小会貌似不是很重要,但的确很重要。助教的任务并不重,讲师的压力比较大,但经过实践的检验,讲师还是蛮优秀。

 

关于童年的感想

阿姨好!    
 不,应该叫姐姐,姐姐好!   
    看着一张张稚嫩的纯真可爱的笑脸,听着那阵阵清脆的笑声以及甜美的问候,我仿佛回到了那时的童年。和清水亭学校的三年级小学生在一起,我的嘴角也自然地上扬到最高,这是许久没有感受到的了。

  
    928日中午,和同学们一起在北门集合,一路向北,向清水亭学校进发。秋日的爽朗天气,温暖的阳光,呼应着我们的内心,期待一次美好的环教之旅。 
    虽然学长学姐之前有提到小朋友们的活泼,不过到时我们才真正感受到小家伙们的精力旺盛。闹腾了一会儿,在班主任的协同下,我们终于将这群兴奋的小朋友带到讲厅并安坐下来。融入了这童年的氛围,我们装嫩卖萌就不感到害臊了。首先,卖萌地演了一次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情景剧,接着作为助教的我便选择了一大组小朋友,坐在他们的旁边,和他们一起聆听主讲的授课。小手端端正正地交叉摆好,回答问题时积极踊跃地将小手举的老高老高,一直没有被叫到的小朋友还有点小生气,还有会因为没有得到提问的机会没拿到奖品而哭的小朋友。这积极的精神,直白的情感表达,已经在我们身上消失了。有多久没有主动发言了,有多久总是把内心封存起来,已经不记得了。此时此刻,这份纯真让我感动不已。 

 
    一节课下来,小朋友们兴奋地询问有没有下节课了,我只得安慰说:"哥哥姐姐们不久就会再来的!"他们有些小失落,不过很快还是在我们的带领下满足地捧着必胜客绿色小超人的小册子和膳食宝塔以及获得的奖品走回班级了,毕竟还是小孩子。不过,我们的心中却带有那么一丝的不舍。我想我爱上了这个让我找回童年感觉的可爱的地方了。 -----苏安妮

 

  “…在我们这次的做是绿色食品,合理膳食方面的主题。在这之前我们环教小组已经准备了好几天的时间,我本人则是作为一个助教的工作,总的来说,整个活动还是很成功的,小朋友在整个过程中都表现的挺积极,活泼,并且他们听的都很认真,踊跃回答问题在配他们玩的同时,教会他们一些有用的知识,并且树立他们环保的意识,就小朋友朋友的课堂表现来说,我觉得我们的目的大部分已经达到了”---郑晓龙

 

如果你想寻早童梦、童趣、童乐,就加入我们吧!让我们期待下次的环教如约精彩!!!

 

 

 

 

第二期之小小失误10.26

这一期因为多媒体坏了,不能播放PPT,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一点一点地教,辛苦了!那些助教们。

霸气侧漏的小朋友回答问题时胸有成竹

东南大学绿带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表演话剧

清水亭小学的孩纸们认真学习阅读水表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在课堂上热烈互动

第三期之义行(1129日)----我们整装待发!

 

回答得有模有样

助教在偷偷“传答案”?

我们庄严地宣誓要做一位环保好公民!

 

 

 

后语

 

环教清水亭。给了我们满满的回忆,那些有关童年的过往。我们已经下决心,下学期,把环教的种子播向更远的百家湖小学,而且要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期待环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