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一届时事讨论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22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晚,东南大学辩论协会举办的东南大学第一届时事讨论会于教2-502如期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人说“90后”是最自我的一代,我们尤其习惯并乐于在网上表态。辩论协会希望为全校同学搭建“时事讨论会”这一线下平台,让习惯了敲键盘站队的同学们朗声说出自己的看法。会议于晚6:30正式开始,到会人员主要有协会主席,校辩论队部分辩手,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干事,报名参会的各院系同学等共60余人。大家就近期发生的时事热点如十八大后中国表现的改革举措,举世瞩目的辽宁舰以及朝鲜光明星三号的发射等展开热烈讨论,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陈述个人观点并与反对者现场辩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校辩论队各辩手与在场同学交流辩论与表达观点的技巧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对于自己观点的表述能力也有所提高。活动在辩论协会主席的发言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当下时事热点,深化了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辩论背后蕴含的思辨智慧。一直以来,辩论协会致力于倡导“主人翁”意识,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关注社会,发出属于“90后”的声音。时事讨论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更看到未来栋梁们“独立之思考,自由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