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南大学手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2-12-1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17

   2012年12月14日晚七点,由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东南大学手语风采大赛在大活422拉开帷幕。

   开场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静老师致辞,此外还邀请往届心协手语组负责人担任评委。大赛以一段励志的视频作为开场,大家深受鼓舞。共有七支参赛队伍,分别是Forever、My Way心语学长学姐style星光一班南京极光以及Come Across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实用手语的考核和手语歌的展示。

   第一环节的考核内容包括五个词语和两个句子。参赛选手们用指尖的舞蹈向我们展现了手语的风采。更有优秀选手打出了满分的好成绩,赢得台下观众的喝彩与欢呼。实用手语是手语学习的基础,虽然各有千秋,大家总体掌握的都不错

   接下来的第二环节才是重头戏。各组选手都带来了亲友团为自己加油打气。首先由第一组Forever带来《如果的事》,接着My Way组合的《转身之间》上演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舞台秀,大家深深沉醉在营造的情境中。紧随其后,心语带来的《断桥残雪》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优美的舞姿、跳动的指尖舞蹈给她们带来全场第一个高于九十分的好成绩。学长学姐style的《如果没有你》、《最炫民族风》是学长学姐对手语热爱的写照,引发全场气氛高潮。最值得一提的是星光一班这个来自计算机学院班级,追溯了《那些年》,共同谱写《你们是我的星光》,获得评委的大加赞赏。

  

后由南京极光Come Across分别带来《暖暖》、《遇见》。

   最后,心语组合以其优美的舞姿向我们展现了指尖舞蹈与歌曲契合的意境美,荣获一等奖。所有参赛选手以及观众都上台合照留念,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