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大会圆满落幕 我极真健儿凯旋而归
发布时间:2012-12-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70

                    玄武大会圆满落幕 我极真健儿凯旋而归

         201212 16日,我们极真空手道社团代表学校参加了南京市极真空手道第十五届玄武大会。

    玄武大会是南京市极真一年两次的比赛盛事。因此,我们很早就开始备赛。每次训练完之后都会主动的和师兄弟姐妹们打一打实战。个别同学在打完实战之后还要自己加练几百个边腿等等,非常刻苦。对阵表出来后,大家都觉得热血沸腾,练习比以往更加勤快几分。

这一次的比赛地点是在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馆。比赛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沉,但是却挡不住大家跃跃欲试的热情!早上七点半的时候,我们一行共8个人在东门集合,开始向药科大出发。到了药科大体育馆,随行的两个队友去帮我们买了巧克力,红牛等增强体力的食物。参赛队员则换好衣服,热身。九点,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过程中,场上的人奋力拼搏,下面的队友拼命加油,鼓励,指导着。气氛十分热烈,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与温暖。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多钟。

我们社团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参赛人员共有五人,共摘得211铜。这次比赛最大的惊喜是我们社团仪科学院的罗优与经管院的李洋同学。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摘得69-70公斤级与60-62公斤级的冠军。比赛过程中,他们既做好防守,又敢冲敢拼,积极进攻;面对对手的胡乱开打,沉着冷静,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并不慌手慌脚,稳扎稳打,最后轻松夺冠。他们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他们就是我们刻苦练习的楷模,再加上暑假时参加了总部的集训,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样的荣誉,他们当之无愧!

我们的社长王晓丽同学,在前两场比赛中轻取对手,分别在30秒与20秒之内以两个上段迅速解决战斗。第三场以1:0战胜对手,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苦战三个加时赛,最后以微弱优势惜败,屈居亚军;还有丁家桥校区的王烨明同学,也在前一天的男子个人型比赛中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我们祝贺这些可爱的队员们!他们既为社团赢得了荣誉,也为我们学校争了光!以后我们会更加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东大人积极加入极真的队伍中来,感受空手道的激情,感受到团体的温暖与力量,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我们相信,我们极真空手道社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