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记录】第二届新闻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2-12-2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浏览次数:1326

 

        2011年12月29日中午十二点至一点半,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题为“廿四年一梦”的新闻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以纪念庆祝东新社24周年社庆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并向幸运的同学发放奖品来达到提高东大学子对新闻的关注度,扩大东新社在东大学子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的目的。自然,这次新闻游园会也同往年一样,延续了其充实、精彩、极具吸引力的传统特点。同学们都很踊跃地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成为支持东新社、关注社会、关注新闻的一份子。

        同学们一走进大活广场,就被我们的社员分发的活动贴心指南和陈列在场地最前面的“江苏高校杂志展”所吸引。活动前我社外联部早已联系各高校新闻社,将各高校校刊寄来东大,希望能为增加感兴趣的同学对兄弟学校的进一步了解。主场的“娱闻乐”新闻游园会分为四个部分。参加的同学大部分都在“廿四年一顾”的忆社史展板前面围做一团,认真地搜索信息,填写答卷。通过第一个环节的同学紧接着来到“雾里探花”猜字谜环节,在精美的小箱子中抽出字谜作答,成功后就进入刺激的最后一关——“新闻聚焦”时事问答。参加的同学有机会自己扎中一个墙上的气球并作答该气球中藏好的题目。三关全部顺利通过的同学即可将写有名字的通关券放入抽奖盒中。在等待抽奖的时间空隙,许多同学和本社社员积极参与到“封面人物体验”的部分,由摄影部协助同学完成了一张张创意迸发的封面照片采集。

        基本答题活动结束后,激动人心的抽奖时刻在社长王伟同学的主持下高调完成。最终抽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五名。除了这些获奖的幸运的同学,参与与的大部分同学也都获得了精美的参与奖。现场虽然冷风凛冽,大家却热情高涨,氛围融洽。

       虽然我们的活动时间选择在了中午吃饭的高峰期,但是还是有很多刚刚下课的同学们停下了他们忙碌而疲惫的脚步,关注我们,参与我们。关注新闻传媒是我们大学生融入社会,提高生活品质的最重要一步,也是我们协会一直倡导的主题,希望游园会结束了,传媒人的精神可以在东大传播开来,永远铭记。

文/ 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杨爽

附:

游园会抽奖活动获奖者名单:(姓名+院系编号)

一等奖两名,漫步者音箱获得者:
伍青   17
万意   61

二等奖五名,轻松熊抱枕获得者:
张伟铃 13
杨珊   13
李爽   13
孙蕾   14
郭礼扬 21

三等奖十五名,马克杯获得者:
李华欣 21
方藜燕 13
朱一平 14
文轶   61
马宁   26
汤桂璇 08
蒋菲   14
孙悦   21
冯瑞青 22
姜天雯 13
曹瑞桦 12
杨爽   14
常宁   11
林君豪 16
潘鸽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