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爱心月”第四弹——关爱农民工晚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12-2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9

2012年11月24日星期天晚,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关爱农民工”晚会。晚会六点半开始,农民工早已陆续来到,没人手中拿着一袋小食品,脸上洋溢着期待的微笑。晚会以游戏为主,目的是让辛苦的农民工们放松自己,欢乐一下。

晚会在四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正式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是“shopping street”,屏幕上给出商品,参与者需猜出总价,最接近者获胜。游戏分四组,每组三人,会员同学真是积极,可农民工叔叔阿姨却略显拘谨,这些商品的价格他们都十分熟悉,可老实厚道的本性使得他们不敢出风头。终于有人按捺不住了,疾步冲上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紧张的一分钟过后,一个诱人的柚子不费吹灰之力到手,真是幸福!第二组上来了一位阿姨和两位同学,无疑,阿姨不带压力获胜。之后的一组同学也不甘示弱,捧着一袋维维豆奶笑嘻嘻地走了。最后一组,方便面花落一位阿姨家。

接下来第二个游戏是“倒着说”,游戏分为四组,每组分两队,每对两人,由一位同学和一名农民工组成。屏幕上会给出一句方言,由一个人倒着说出来,而另一个人则需用普通话说出来,获胜的队伍将得到围巾手套的奖励,台上的人玩得不亦乐乎,台下的人更是看得心花怒放。第三个节目是由红会组织部带来,歌曲舞蹈《最炫民族风》。第四个又是游戏“你猜对了吗?”,两个人组队,两队为一组进行比拼。一个人比划,一个人猜是什么东西。这可把叔叔阿姨给难倒了,他们在台上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动作,想说又不好说,把他们急得呀,真是愁!最后一个游戏可把叔叔们喜饱了,只需五人一组,用长竹签将空罐子一个个传递,每成功传递一个就可以拿到一瓶啤酒,这不,短短四分钟内,第一组就轻而易举地传递了十个,参与的人很开心,台下的人也很欢喜,一副和谐的景象。

晚会圆满结束了,农民工那单调乏味的日子增添了一丝波澜,每一个人都很高兴,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十分努力热情。红会的团结一心让我们相信,红会的明天会更好!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情满空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弘扬了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