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2
发布者:刘子申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22

                                                            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祭

    今天是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位曾给观众带来无数经典的电影人,电影文化协会331号晚六点在J6-104举办了纪念哥哥逝世十周年的活动。

     活动吸引了东大很多哥哥的铁杆粉丝,大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哥哥的四年,在烛光中为哥哥祝福。现场还有一位荣迷为大家带来了哥哥的一首《共同度过》,他说,“这十年来其实张国荣一直在我们心里陪伴我们,和我们共同度过了人生的十年”。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张国荣“跨越97演唱会”的精彩片段,当哥哥唱到《风继续吹》《当爱已成往事》《追》这些“荣迷”们十分熟悉的歌的时候,现场响起了大家自发笑声哼唱的声音,在低沉的歌声中可以听到大家对哥哥张国荣深深的怀恋。在最后,当哥哥深情的说“谢谢你们,我希望你们能够永远记住我,因为每一晚你们给我的掌声和欢呼声我都会永远记得”。看到这里,看到哥哥当年俊朗的面容,很多荣迷都难忍泪水。接下来,我们又重温了一遍《霸王别姬》,这是中国电影的经典也是张国荣的经典,哥哥亦如程蝶衣,人生如戏。电影中,程蝶衣历经生命的磨难受尽人世的不解和背叛,最终如虞姬一般挥剑自刎,看到这里怎能不让人想到2003年的41号,张国荣那震惊世人的一跳。

      他的一生如烟花般灿烂也如烟花般短暂,但是他永远都在无数荣迷的心中绚烂。

                                                          电影文化协会

                                                           2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