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法律协会 法律周末之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5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18

 

东南大学法律协会 法律周末之电影放映活动新闻稿
 
 
东南大学法律协会电影放映新闻稿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晚六点二十分,我们在教三一零五放映了法庭片《大审判》。观看电影的同学主要有东南大学法律协会成员和全校同学。在放电影之前我们简单的介绍了影片和我们放电影的目的:是为了鼓舞大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同学们不畏强权、捍卫正义。
        这部电影主要叙述酗酒成瘾的波士顿律师法兰克力图重振声威。在同为律师的朋友米基介绍下得到了一宗医疗纠纷的案子,为一名在教会医院中因为生产处理不当而变成植物人的女子索赔。法兰克当初愿意庭外和解,这样他就可以有三分之一的赔偿金可以平安进入口袋,但当他深入了解当事人的惨状后,决定要伸张正义,跟代表医院的大律师硬碰硬,借此找回他个人失去已久的自尊心……

    通过观看《大审判》,我们希望能鼓励同学们在遭遇种种不公待遇之后,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坚决捍卫自己的权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法制意识,并将这种观念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法制、和谐!

东南大学法律协会
2013年4月12日
法律协会电影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