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下学期乒乒乓乓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64

乒乒乓乓训练营圆满落幕

一·活动背景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在当今大学生群体中有众多爱好者。因此为了满足广大爱好者的愿望,也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乒协内部成员提供一个提升球技锻炼自我的机会,东大乒协举办了这次“乒乒乓乓活动训练营”活动。

二·活动目的

忙碌的学习之余,能用乒乓球这个充满乐趣的活动放松自己,同时在与众多同学的相互切磋中提高自己的球技,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锻炼身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同时,乒协内部成员也能借此锻炼自己的实际能力。该活动还能为我校储备乒乓球人才,为以后校内校外的乒乓球活动储备人才。

三·活动规模

    此次活动是我乒协内部的活动,由所有乒协成员参加,活动时间长达整个学年,周期为一周。此次活动受到了乒协所有成员的热烈欢迎,并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每周前来训练以及观看训练的同学接近百人。

 

四·活动起止时间

20133月—20135

五·活动开展情况

每周六晚上6:30,乒协技术部成员以及广大乒乓球爱好者集结在九龙湖乒乓球馆,开展乒乒乓乓训练营活动。首先开展的是分组教学,由技术部部长进行小组分配,每一组至少包含一名技术部成员,给同学进行技术讲解和技术指导。在指导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一些习惯性的错误动作,改进自己的打法,同时对如何打好乒乓球能够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开展的自由切磋中,同学们自己寻找伙伴切磋练习、自由发挥,在巩固和提升球技的同时认识、结交了好友,扩大了交友面,真正做到了以球会友。

 

 

六·活动总体评价

对于此次的乒乒乓乓训练营活动,同学们都报以积极的热情。在接受指导和互相切磋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能积极投入,互帮互助,体现出一种良好的积极向上的氛围,同学们的球技也得到了普遍提升。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参与人数日益增多,活动的影响力也日趋增加,乒乓球运动的独特魅力逐渐深入人心,让乒乓球运动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