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辩论队招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2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85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紧张选拔工作,2013年东南大学辩论队招新于3月22日圆满落下帷幕。
       除了传统的各院系辩论队推荐,辩论协会内部选拔,此次招新面向全校12级全体新生,还创新性地增设了个人自由报名,为广大热爱辩论的同学搭建了展示自身风采的绝佳舞台。

      截至3月9日,全校20多个院系每院推荐2名,辩协推荐8名,自由报名者40余名,共计有100多名同学通过不同方式踊跃参与招新活动。

评委老师

       招新选拔共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面试+笔试针对个人自由报名者,包括自我介绍以及类似复旦千分考的人文素质测试;第二轮为基本辩手素质考察,此轮选拔以临场分组准备,即时模拟比赛的方式进行,着重考察个人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现场逻辑反应能力以及个人辩论临场感;最后一轮综合考察以实战演练为考察方式,提前一周分组准备辩题,一周后进行正式比赛环节,由辩论队学长学姐及辩论队指导老师共同根据候选同学表现及队伍胜负确定人员。

分组比赛

       一次次唇枪舌剑,一番番你来我往,最终,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20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东南大学校辩论队的新成员。“兴东大人文之气,展九龙名家之辩”,他们的加入必将为东南大学的辩论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将辩论之美传播至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