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游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2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红楼缘社
浏览次数:102

       2013年5月22日,红楼缘社在大活西侧的空地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游园会,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

       红楼缘社举办的红楼游园会是历年不可少的小活动之一,目的在于通过把红楼文化知识与传统文化典藏融合于游戏中,使同学们在游戏之余体验红楼文化和传统知识的博大精深。活动内容主要有拼图、红楼梦连连看、填字游戏、诗词人物配对和诗词书写。拼图主要是《红楼梦》主要情节和主要人物,不仅考验智力还考验眼力;连连看有红楼梦的十二金钗,配乐是87年版的《红楼梦》主题曲,有点难度;填字游戏考察知识较广泛,从八卦娱乐到成语解释,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啊;诗词人物配对主要是《红楼梦》中的诗句,对红楼文化的传播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诗词书写主要是为了调动同学们对古典文化的兴趣,现场可以看到许多有良好功底的书法作品哦~

                                        红楼游园会                   红楼游园会

                                        红楼游园会                   红楼游园会

        本次活动的活动效果还是不错的,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奖品,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体验了红楼文化,感受到了《红楼梦》的魅力,我们一定会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