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福特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3-05-2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91

 

走近福特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夏花灿烂,骄阳似火,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处处充满着太阳味道的日子里,走近福特系列活动以一场露天闭幕式完美谢幕,留下的是热烈的欢呼,激烈的掌声,以及无尽的留念。
    “走近”福特系列活动总共分为三期,一期“走近”福特之大型校园公益宣讲会,二期“走近”福特之参访福特汽车亚太研发中心,三期“走近”福特之缤纷职场嘉年华暨“福特汽车”东南大学第七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闭幕式。另外福特公司还冠名赞助了东南大学第七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也已圆满结束。期期精彩不间断。

     一期活动对话福特——职场在此起航大型校园公益宣讲会于5月16日晚在J6-101举行,这天大雨倾盆,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一度担心这样的天气能来者会有几何?但大雨阻不了同学们上进的热情,挡不住同学们渴望“走近”福特的心。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并且是世界500强的企业,福特公司更是不负众望,请来了福特亚太区产品研发部总监Kartik Ramanathan、企业资深的HR还有已入职福特公司的东大学长与同学们进行现场零距离接触,为同学们带来福特汽车文化介绍及用人标准、应聘技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还有福特汽车公司校园招聘事宜,一时间人如潮涌,偌大的教室早已坐落满满,过道上连连加座,真是一次无比成功的现场对话。

    二期活动“走近”福特之参观福特汽车亚太研发中心(REC)于5月17日进行,此次我们从众多投简历的同学们中选取了30位同学来到REC,亲身感受福特汽车文化,更有企业人员将引领同学们参观REC设施,及公司内外部工作环境,还有曾经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讲述在福特的工作感受,并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以这样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进入职场的预备课,必定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三期活动“走近”福特之缤纷职场嘉年华暨“福特汽车”东南大学第七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闭幕式也是很精彩的一期,更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一期。5月22日中午,才刚下课,大活广场便陆陆续续聚满了同学们,等待着观看精彩节目演出(街舞、B-BOX)、绚丽车展,参加有趣的yse or no游戏和大奖Ipad mini、1TB移动硬盘、精美车模的抽取。大家在大活广场欢聚一堂,华丽的舞台,动感的音乐,以及漂亮的三款福特汽车展览在广场之上更是吸引了好多同学们的眼球,他们手中拿着工作人员发的抽奖券,亲自将副券投入舞台上的抽奖箱,抽奖过程更是请福特公司的Melissa小姐亲自进行以示公正。随着主持人的话筒声响起,节目终于轰轰烈烈的开始了,首先大家欣赏的是来自我们学校evolution街舞社的一段精彩的表演,一举一动无不凸显了舞蹈的魅力,感谢他们精彩的表演,为他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随后进行的是第一轮的yes or no 游戏,在一轮轮逐渐加难的问题中,有的同学惨遭淘汰,有的同学依然坚守在游戏的阵地,险象迭生,扣人心弦,精彩不已,最后胜利的同学获得了精美车模,欣然走下舞台。接下来进行的第一轮抽奖更是掀起了全场的小高潮。随后进行的是第一轮的yes or no 游戏,在一轮轮逐渐加难的问题中,有的同学惨遭淘汰,有的同学依然坚守在游戏的阵地,险象迭生,扣人心弦,精彩不已,最后胜利的同学获得一个精美车模,欣然的走下舞台。接下来进行的第一轮抽奖更是掀起了全场的小高潮。10个精美的车模在舞台的前面排成1排,10位幸运的中奖的同学依次走到舞台上,手中拿着精美的车模,脸上露着开心而幸福的笑容,这一刻就这样被相机记录,留作纪念。再接着,是由我校的B-BOX小王子带来的一段精彩的B-BOX表演,一口同时发5种乐器的声音,都令在场的同学又惊喜又叫好,大家不觉跟着他的节奏一起打起节拍来,他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他是青春阳光的代表,他是年轻活力的张扬,掌声中他华丽丽的结束了表演,留下满场的意犹未尽。第二轮抽奖活动开始了,这次的奖品是5个1TB移动硬盘,宅男的最爱,又是火爆爆的情绪激起,满场欢呼,期待着奖品自落自家,最后5位幸运儿被决定,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大家此时心中充满的是最终大奖抽取的希望,在又一轮的yes or no 游戏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最后大奖花落谁家呢?大家心中无不充满了兴奋与激动,随着Melissa小姐一个个报出中奖号的数字的时候,大家紧张了,每一个数字的报出都意味着希望的增大与希望的破灭,大奖终于产生,那个中奖的幸运儿开心的要喊破喉咙,整个闭幕式就在满场的欢呼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走近”福特系列活动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会等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以及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与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合作下圆满成功。通过“走近”系列活动,使福特品牌文化和价值理念在广大东大学子中传播,扩大了福特汽车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深入感受了世界500强公司,汽车行业巨头企业的工作氛围;同时,本次系列活动促使更多东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了世界500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标准,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期满足优秀企业的要求,使东大学子能在投身职场前多一份了解,多一份从容,在接触企业的过程中获得多一份感触,建立起正确、全面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