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3年第九届院系杯男子篮球联赛总结
发布时间:2013-05-28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65

篮球,一直是东南大学的第一运动,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在 同学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更象征着我们东大人的一种精神:自信、坚毅、勤奋和顽强拼搏。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给他们一个表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增强新生们的集体荣誉感,也为了让健康、运动、激情领导现代大学生活的主流,东南大学校篮球协会特举办2013年院系杯男子篮球联赛。

比赛之前,各院系的队员就积极备战,抽出空闲的时间在篮球场上进行队员之间的磨合与训练。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到小组循环赛结束,短短的21天内,各院系的代表队为东大学子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用青春的活力在校园内掀起了篮球狂潮,展现了向上的活力。场上的队员们挥洒激情与汗水,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场下的啦啦队队员们激情呼喊,全心投入,热情高涨;与此同时,院系杯男子篮球赛也成为了同学们茶余饭后激烈讨论的话题。身为承办者的我们为此而欣喜,作为一个促进同学们交流,让大家了解团结拼搏精神的活动,院系杯无疑已经极大的发挥了它的价值!

东南大学2013年院系杯男子篮球联赛于2013323在桃园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6个院系参加,预计历时50天。经过小组赛选拔16强,淘汰赛角逐8强、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比拼,将于511圆满结束。现四强已经诞生,他们分别是(文中以下出现的院系均为简称)建筑学院、土木学院、人文学院、吴健雄学院。他们将给我们带来怎样更加精彩的比赛?详情请关注东南大学篮球协会人人网主页,我们将时刻与您分享精彩赛事。

本次院系杯小组赛分为ABCDEFGH八个小组,具体情况如下:

A组: 土木        仪科     学科

B组: 能环        自动化      电子

C组: 吴健雄      化工     软件

D组: 建筑       公卫     信息

E组: 医学院      交通     机械

F组: 电气       外国语   物理       计算机

G组: 经管       材料     数学       艺术

H组: 生医       人文     法学            

最终,经过小组赛的纠结征程,土木、仪科、能环、电子、吴健雄、软件、建筑、信息、交通、机械、电气、物理、数学、艺术、人文和法学院进入到16强淘汰赛。具体比分与细节如下:

A组:学科15:仪科35      学科020土木(学科弃权)

                    仪科23:土木38

B 组:能环51:电子35     电子39:自动化31

                    能环30:自动化21

C组:软件42:化工13      化工17:吴院43

                    软件19:吴院26     

D组:信息37:建筑51      公卫22:建筑73

                     信息59:公卫27

E组:机械35:交通27      机械66:医学院22

                    医学院22:交通36

F组:外院15:电气39      外院10:计算机31

     物理19:电气40      电气49:计算机21

     物理30:外院24      计算机23:物理35

G组:经管52:艺术57      材料22:艺术27    

经管32:材料35      数学31:材料28

数学27:艺术26       数学24:经管27

H组:人文35:法学院32    生医24:人文38

                   法学院39:生医38

 

 

 

经过了16强淘汰赛的激烈与残酷,8强终于诞生,他们分别是土木、能环、吴健雄、建筑、机械、电气、艺术和人文。然而,面对他们的是更加残酷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比分与细节如下:

软件35:电气54          吴院36:物理23

              电子37:艺术39          土木46:法学院17

              能环40:数学26          仪科13:人文32

              建筑39:交通30          机械 33:信息 28

 

 

相信每个看过8强赛的同学都被深深震撼到了,是的,比赛就是这么残酷,但也正因此才精彩,让我们为土木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和吴健雄学院加油吧,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建筑55:电气34          能环39:人文44

吴院40:机械30          艺术27:土木37

 

 

 

 

 

 

 

 

 

以下是淘汰赛的对阵图与比分情况:

 

 

土木 4617法学院

电子3739艺术

 

土木

信息2833机械

 

吴院3623物理

吴院

E

建筑

人文

软件3554电气

建筑3930交通

 

能环4026数学

 

仪科1332人文

F

土木

艺术

电气

建筑

机械

吴院

能环

人文

 

 

 

 

 

 

 

 

 

 

 

 

 

    

 

在四强诞生后,我们举行了一场梅园全明星队VS桃园全明星队的全明星赛。这场比赛真的是特别精彩,经过一个加时,梅园全明星队最终以90:87战胜桃园全明星队。本次全明星赛不仅比赛精彩,更有啦啦操队的精彩演出,还有许多小礼品送出。总的来说,这是一场球员与球迷、观众的盛宴。

 

建筑53:人文29             吴院21:土木36   

半决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决赛的每一场,每个院都渴望进军决赛,都渴望在决赛的展现自己球队的雄姿和精神风貌,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最终建筑学院与土木学院会师决赛。

     

建筑41:土木 67             建筑64:土木62

建筑59:土木68

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建筑学院在先失一场的情况下利用内线优势将大比分扳成11,在决赛第三场中,建筑与土木所有队员都没有人让大家失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彩,打出了精神,打出了回忆,最终土木学院凭借最后一节的一波得分高潮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2013东南大学院系杯的冠军!

 

   

  

在本届院系杯男子篮球联赛中,参赛院系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工作,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展现出男子篮球选手高强的竞技能力。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友好地进行比赛。特别感谢东南大学篮球协会各个部门对此次比赛的组织与配合,为我们展现了精彩的比赛。

  

 

 

                                                     东南大学篮球协会

                                                        2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