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辩到底”辩论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88

 

         5月26日19时,由东南大学辩论协会举办的“一辩到底”辩论挑战赛在J2-212精彩上演。

点击查看原图

  在当晚的决赛中,对阵双方分别是正方叮当小队和反方零度沸点队。双方围绕辩题“公众人物是否应该表里如一”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在开篇立论中指出,公众人物应该表里如一,但不是处处如一。正方还提出,表里如一与诚实这一基础价值观相一致,符合追求自我的的社会观念,公众人物应该表里如一,树立诚实的榜样,号召公众,以引领诚实社会风尚。在后面的辩论中,正方主要从诚实的角度,阐述己方观点。反方则从公众人物的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的角度,巩固己方的观点出发。反方提出,公众人物知名度高,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所以这个身份本身,要求他们的言行必须满足弘扬正确的社会风尚的需要,不能总是如实表达自己的观点,所以不应该表里如一。后面的比赛,反方主要围绕此立论展开。

  一番唇枪舌剑的激战后,叮当小队以163.3:166.7惜败,零度沸点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胜利女神的青睐,获得冠军。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征集辩题使论辩的题目更切近社会现实,更多地触及现阶段大学生及普通青年们所面临的真实人生,反映出我们时代的精神特质和青春风采。
       通过跨院系、跨年级自由组合的形式,为东大学子搭建更为广阔的展示自我的舞台,使思辨的热潮得以延续,提升思辨氛围,活跃校园辩论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兴东大之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