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金陵之美”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浏览次数:449

2013年上学年甫一开学,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就已开始积极筹备采风活动:策划部和外联部分别承担了活动的整体筹划和社内外的沟通工作,宣传部对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宣传,为活动的开展蓄足了声势。与往年只有全社成员参与采风不同的是,此次以“感悟金陵之美”为主题的采风活动是面向全校招募成员,吸引了很多社外成员的加盟。

第七周,东新社召开采风分组会议,确定此次采风的选题和成员分组情况。经过社内外各与会成员的讨论,最后确定了三个极具特色的主题路线供大家参考选择:文艺路线、穿越路线和吃货路线。全员共60余人分成了十一个小组。

各小组在各自选定主题后,分别于第十、第十一周周末和五一假日期间出去采风。在尽情领略了金陵的各种风情之余,各小组成员在每组带队组长带领下,学到很多摄影、采访、写稿等技巧,很多社外成员也积极撰写采风稿件,大大丰富了稿件来源。

总体而言,这次采风加强了新闻社内部交流,激发采编团队灵感和积极寻找新闻的生活素材热情;提升了东大同学对新闻、对社会的关注度,鼓励他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同时也提升了东新社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