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孝慈剧社"得与幽人言"照片展
发布时间:2013-06-1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42

        2013年6月8日9日,孝慈剧社分别在学校梅园食堂与桃园食堂举办照片展活动,展出了社团从成立至今参与演出,培训,观看等活动的照片,也有部分黄孝慈老师珍藏的照片展出。

      本次照片展共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得与幽人言”讲述了社团同学采访省昆剧院京剧院的部分照片,展现了戏曲演员不为人知的后台和场下生活。第二版讲述了“戏曲与南京”的故事,剧社同学搜集了南京戏曲历史的资料图片,并现场采访了在甘熙故居演出的白局的演员,尽力为同学们展示传统南京地方戏曲的魅力。第三板块剧社同学采访了很多铁杆票友,大多数年龄已上花甲,大爷大妈们提起戏曲侃侃而谈如数家珍,社团同学也抓拍了不少精彩瞬间。

       照片展共展出照片200余次,社团准备的印有照片的明信片被观看展览的同学一扫而光,展出现场气氛热烈。除照片展之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趣味答题与为我喜欢的戏曲投票等活动,参展同学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观看展览,听了社团同学的讲解的照片背后的故事,很多同学要求加入孝慈剧社,并希望学校对这类传统文化的社团与活动多加支持。

 

参展同学挑选礼品社团同学讲述照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