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杯
发布时间:2013-10-21
发布者:周勇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21

新生杯通讯稿
  2013年10月19日,一个秋风飒爽的星期六下午,新生杯网球八强的比赛拉开了序幕。进入男子组八强的有吴叶天强,陈浩,陈天昊,黄文,吴锡,王宇涵,郭建廷,潘义强,而进入女子组八强的有李柔,梁炜璇,文君涵,张梦瑶,周燕,周昱航,张霄雯,严业绘媚。其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吴叶天强同学和来自人文学院的李柔同学分别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桂冠。
 首先进行的是8进的4的比赛,在经过第一轮的精彩角逐后,进入男子组4强的则有吴叶天强,陈浩,陈天昊,黄文。在接下来的4强赛中吴叶天强战胜对手陈天昊、黄文在守住自己的关键发球局后在接下来一局中破发成功,二人进入冠亚军争夺赛。尽管接二连三的比赛消耗了选手们不少的体力,但选手们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还是很快进入了比赛节奏,最后一战精彩依旧。第一局吴叶天强同学凭借强势发球轻松拿下第一局,而第二局中,黄文同学似乎状态不佳,接连2个双误,送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吴叶天强同学状态愈加,不论发球和回球都体现出了较高的稳定,而黄文同学经过调整也开始进入状态,在第4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5局接球方占先的形式下抓住机会用一个底线变向球成功破发,为比赛埋下悬念,观众的心也随之揪紧,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们的动作,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第6局比赛中吴叶天强同学主动进攻,最终夺得冠军为比赛画上句号。
 正如每年的新生杯网球赛那样,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网协干事们精心筹备,比赛中选手们尽情发挥,赛后友好握手、主动交流,在这个新的平台上,网协部门间得到了磨合,新干事们得到了锻炼,选手们结识了与自己有同样兴趣爱好的朋友,相信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收获和体会.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