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金陵”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浏览次数:362

 

“秋色金陵”采风活动是由东南大学新闻社承办的校级精品活动之一。作为新闻社的品牌活动,“采风”旨在丰富东南大学大学生业余生活,增加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世态风情。今年,的采风活动以“秋色金陵”为主题,这次采风活动的主题是寻找之旅,分为四个板块。列出的路线仅为参考路线,小文艺之旅可与美食之旅相结合。以发掘南京好吃、好玩、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为主要内容。
   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多方宣传。通过人人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在宿舍区张贴A4海报,在食堂附近悬挂喷绘。各种宣传吸引了大批学生报名,周四在食堂门口现场报名,在活动进行中也不断有同学通过短信方式报名。参与者共被分为八组。
   整个活动由策划到执行历时约四周左右。与大家组团出行、吃喝玩乐不同的是,采风活动更锻炼参与者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参与者在采风过程中发现新鲜事物,有所感,有所思。

 活动结束后,每个采风小组都要有自己的成果。各小组的文稿、照片等资料也将由主办方统一汇集并择优刊登在下一期《东大青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