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源管理协会“实物沙盘培训”
发布时间:2013-10-2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19

 

企业资源管理协会实物沙盘培训新闻稿
    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我们协会在经管楼五楼的沙盘实验室开展了一次企业沙盘经营实战演练。这次活动由我们协会的会长,各部门部长等人担任讲解和评委,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参与人员有我们协会的干事、会员和部分对此有兴趣的同学。
    星期日的中午十二点,我们的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所有的参赛人员分为了四个组,每个组四至五人进行比赛。每一个小组就代表一个企业,小组成员分工,分别担任CEO、财务总监、销售总监、采购总监和生产总监等职位。各组讨论分配好职位以及为自己的小组取好团队的名字之后,就有协会的人员为我们讲解一些企业运作的流程和规则。之后我们就按照流程开始进行企业运营的实战演练了。
经过长达将近六个小时的企业经营,我们总共完成了四年的模拟企业运营。按照一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估之后,对我们的经营成果进行了直观的展示。
    最后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企业经营的过程。在此期间,我们不仅对企业运作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并且在团队讨论的过程中,拓展了我们的思维,学会了团队合作和协调。虽然这次的活动时间很长,但是我们都有所收获,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