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燃起生命的希望——无偿献血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11-25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61

让爱燃起生命的希望——无偿献血圆满成功

办公室  郭晓颖

        2013年11月16日,由东南大学校医院和东南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圆报二楼如期开展。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医生和校团委的老师以及会长杨帆负责本次活动,各部门部长干事们做志愿者,东大学子们踊跃前来献血。

         活动开始前,在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干事们先进行了场地的布置并帮助前来的医生护士安排好献血现场:悬挂献血横幅,准备早餐及糖水,安排献血流程的各项事务,摆好临时担架及献血人员的休息处,以及为无偿献血精心提供的纪念品等,同学们齐心协力,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开始后,大家积极地展开工作,分工明细。有人在入口为献血者发放早餐,有人在填表处耐心安排献血者的信息填写,有人在化验处协助医生,另外,每名献血者身后都有至少一名志愿者服务,为献血者准备葡萄糖水,关注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医生反映,休息处也有专门人员观察已献血者的状态,一旦紧急情况发生,立刻告诉医生并搀扶身体不适的献血者,并悉心在晕倒者身边照顾他们。

         献血者们满载着热情,怀着“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的信念,相信他们献出的一滴滴血液终将汇聚成一片海洋,滋润一个个生命。献血过程中,也有因各种原因晕倒的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通知医生,并协助医生将他们安置在临时担架上,同时用椅子升高脚的位置,以便血液流通,并为他们准备好糖水,待他们休息片刻后补充身体水分。志愿者在休息区自由来回,并时刻注意与献血后正在休息的人交流,随时为他们做好一切服务。献血后休息十分钟的献血者即可前往领证处领取无偿献血证,随后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红会志愿者们心怀着满腔热情积极参加着志愿者的活动,一对一的协助献血者从献血到休息,确保献血者们得到最好的照顾。志愿者中也有积极参加献血的同学,他们献完血休息充足后随即担任起自己的志愿工作,既体验到了为了一个不相识的生命奉献自己的一部分的宽慰,又品尝到了承担志愿责任的辛苦与喜悦。整个献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仿佛那些鲜红的血液中迸发出一种难以言表的温暖,让大家互相传递着这样的奉献与关爱。

          下午三点,大家整理好活动场地,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共有589位同学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26650ml !此次活动深刻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献血活动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如果每次都能收到这样沉甸甸的爱,那将挽回多少未知的生命啊!无偿献血,点滴成海,捐献血液,挽救生命!相信在东大学子们的支持下,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一定能将同学们的爱心源源不断地传向需要的生命,让未知的他们因为你的付出重新点燃生的希望。让爱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