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法律周末,走进法律世界
发布时间:2013-11-18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0

欢度法律周末,走进法律世界

 

20131116日周六1830,东南大学法律协会在教二一零三放映了法律影片《永不妥协》,观看电影的同学主要是东南大学法律协会成员与全校同学。

观影前,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致辞,并介绍了该影片的相关背景。电影《永不妥协》改编自真实事件,描述了一个没有法律背景的单身母亲,历尽艰辛,以永不妥协的勇气和毅力打赢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民事赔偿案。

影片中,爱琳·布罗克维奇是一个普通的妇女,没有钱,没有工作,也没有太多的期望。在一次偶然的交通事件中她结识了老律师艾德,并且得以到他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在工作中,爱琳被一处房地产的医学记录所困惑,于是开始查询相关的事件,还劝服了艾德一起加入调查。调查中,她逐渐发现出来一个被掩盖的污染水源,而这一污染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一系列的危害和疾病。尽管居民们起初对爱琳的调查持不合作的态度,但最终爱琳用自己的恒心和真诚打动了他们,她动员了634人组成的原告团结起来,克服了不平等的困难,打赢了这场官司,并且获得了美国诉讼历史上最大的一宗赔偿----33300万美元。这件事情使她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使她获得了一个新的生活……

电影放映结束后,我们对影片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其中存在争议的法律问题展开了讨论,鼓励在场的观众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在大家的配合下法律协会的“法协周末之法律电影放映活动”成功举办!

通过《永不妥协》,我们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们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精神,勇于正视不公于非正义,勇于帮助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法制观念与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影涉及的法律知识讲解

 

                           观影结束后相关法律知识讲解~

 

 

               开放的法律知识讨论

 

                                                               开放融洽的法律知识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