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之夜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11-18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99

2013年11月16日晚到11月17日早,由东南大学天文协会承办的以“狮子座流星雨”为主题的天文之夜活动在东南大学图书馆门前草地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教室讲座及游戏,扎帐篷比赛,露营观测三个内容组成。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有本校天文爱好者,我们还邀请到了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三个学校天文社的同学。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天文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在野外观测以及露营的注意事项。同时,四校同学共同参加有效的促进了我校和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增进四校同学的友谊。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座,积极参加扎帐篷比赛,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认真进行星空观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良多。

以普及天文知识,扩大天文爱好者队伍,增进我社与南京各大高校天文社交流为宗旨,东南大学天文协会成功举办了这次“天文之夜”的活动。通过办这次活动,我们积累了许多经验,相信以后的活动我们会越办越好!

 

 

    四大高校天文爱好者齐聚东南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座

 

 

    向同学们讲述扎帐篷技巧

 

 

    在图书馆前草坪上进行观测

 

 

    扎起的帐篷

 

 

    同学们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