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东南传统文化展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3-12-0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67

 

       12月4日中午12点25分,大型中国传统文化展之古韵东南在大活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演环节与互动环节交替进行,精彩纷呈,影响广泛。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办,涵泽轩书画社、华风汉韵文化社和026121团支部承办,红楼缘社、民间艺术协会、梅花桩武术协会、芷兰花艺社和截拳道协会协办。活动构想及策划均由涵泽轩书画社提出。传统荟萃,齐聚东南,盛况空前。
       活动之初,以互动形式为主,每位同学在众里寻诗、甲骨会意、投壶腹射、绘脸谱、折纸花、华容道、九连环等传统游戏中完成一项既可盖得印章获取积分,最后凭积分参与抽奖兑换奖品,中奖率百分百。活动中不时穿插有双截棍、汉服舞蹈和耍大刀等文艺表演,丝竹传响,热闹非凡。同学们兴致盎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长达两小时的展览之后,传统文化展接近了尾声。随着同学们的乘兴离去,各社团开始散场。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华传统的文明精髓,在工科见长的东大,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浓厚的文化底蕴漫透校园,印象深刻,令人回味,是一场文化与艺术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