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东大行
发布时间:2013-12-0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06

2013年12月6日周晚上7点,东南大学第二课堂协会在J2-203圆满举行了台湾文化东大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致辞,并介绍了本次活动所邀请的嘉宾,他们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沈苏欣和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严咏麟

沈苏欣讲述了自己在台湾东吴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包括在台湾的特色饮食、台湾的历史名胜、台湾的风景,台湾的特色街区、夜市、建筑,以及台湾的节日庆祝习惯和台湾的校园文化等,严咏麟主要介绍了在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的经历和感受,也像我们展示了他在台湾加入慈善组织慈济会的事迹,谈了两岸在文化传承和青年之间的社会风气的区别。

之后,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还讨论了台湾与大陆在学术机构、学生社团等方面的差距,认识到台湾的民主意识和人本观念非常强烈。此外,大家还聊到台湾文化、大陆文化、日本文化的关系,以及大陆与台湾日益密切的联系和大陆需要向台湾学习的地方。

最后,第二课堂协会会长徐雪飞向两位嘉宾沈苏欣和严咏麟赠送了准备的精美礼物,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通过这次台湾文化东大行的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台湾文化的兴趣和了解,激发同学们努力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并能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