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3-12-0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320

    

1127日晚六点半,经过多时准备,缘梦彩云协会的支教宣讲会终于在教二109如期举行了。一群对公益充满热情的年轻人聚集在温暖的大教室里,现场活泼的气氛与屋外的寒风形成鲜明的对比。

缘梦彩云协会2013年夏由孙安龙、陈梓涵、李贺、季一、保国强、苏凝、蒋先欢、孙松、杨帆等发起筹建。今年暑假,在孙安龙的带领下,12名东南大学的学生和10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赴去年9.7地震灾区彝良进行支教调研和高中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会就由暑期支教队的部分成员介绍自己的经历心得,为更多有支教愿望的同学提供信息和经验。

宣讲会上,孙松、付晓、季一和周坦同学分别就学习篇、风景篇、思考篇和生活篇进行了讲述,其中既有支教遇到的困难挫折,也有与孩子们相处的温馨回忆,既有山区生活的苦中作乐,也有对短期支教的深刻思索。台上讲述者感慨万千,台下聆听者若有所思,频频点头赞叹。

主讲人对山区生活进行了风趣的介绍,这群支教者们赶路、觅食的“征程”,男生们对女生的体贴照顾给现场带来阵阵笑声。他们也提到与山区孩子结下的真挚情感。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在绿水青山和贫穷困乏中长大,有着更简单澄澈的内心,对这群“老师”无限地信任和依恋。支教队成员们在支教结束后仍与孩子们保持着联系。

季一同学针对短期支教的利弊阐述了自己的思考。支教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增添了生活的快乐,但支教者的离开也会给他们带来或多或少的伤害,近年来社会上关于短期支教的长远作用也存在争议。他指出,支教的作用并不随着支教队的离开而结束,这种影响会继续存在,支教队的成果不在于他们呆了多久,而在于留下了什么。

宣讲会结束了,它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思考却没有结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山区孩子们,关注缘梦彩云协会。

东南大学缘梦彩云协会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