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慈剧社2013秋季学期日常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2-25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53

 

热爱戏曲仅仅是看看听听怎能够,大声唱出来、浓妆扮起来才过瘾。

随着学期末的临近,孝慈剧社每学期的戏曲日常教学活动也接近尾声。为了让更多热爱戏曲的同学可以学习和了解国粹京剧和自己喜爱的剧种,我们孝慈剧社每学期都会邀请省京剧院的专业老师就一些经典传统剧目对社员们进行教学和提高指导。在每周一次的教学活动中,社员们除了学习唱腔和身段之外,还互相交流戏曲知识,气氛愉快融洽。

由于本学期的晚会活动较多,这次的教学活动主要为学习和排练节目。通过老师和社员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学习了《梨花颂》、《卖水表花》、《红灯记》等小段,部分社员能够独立表演《贵妃醉酒》、《龙凤呈祥》等京剧名段。在11月下旬的新生文华季闭幕晚会上,我们社员与京剧院的老师们共同表演了节目《我是东大人》,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本学期的日常教学活动取得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成果,社员们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在接下来的学期里,我们讲继续开展此活动,深入地学习戏曲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普及中华民族的传统戏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国粹,热爱国粹。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完善授课体系,使其成为一个定时定点的正式教学班。

同学们与老师交流

男生女生分开教学

老师教授发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