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静老师温情讲述“大学生心理适应漫谈”
发布时间:2013-12-20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09

1025日晚,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静老师在J1-211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心理适应漫谈”的精彩讲座。除各班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外,还吸引了一大批东大新生前来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初入大学,我们总会感到来自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压力,表现出焦躁、忧虑、迷茫等等不适应状态。张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专业心理知识,切身处地的剖析了大学新生的心理状态,并提出了一系列缓解压力,自我调试的方法。张静老师不仅在理论上给出了关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解释,更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一一列举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应对措施,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前来听讲座的东大学子深感获益匪浅。演讲过程中,张静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SCL-90心理自评量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关注心理健康,及时自我调试。最后的提问环节,张老师通过循循善诱与温情引导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也为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张老师的讲座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适应大学生活的心理调试方法。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正确应对成长问题,拥有积极健康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