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幸福的钥匙——记南航杨雪花教授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25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730

20131122日晚18: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雪花教授在J4-304为东大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旨在针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供在情绪管理与人际交往上的指导,以更健康的心灵应对多彩的校园生活。

    本次讲座以“幸福的钥匙——大学生情绪管理与人际交往”为主题,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学中心杨雪花教授做了精彩的演讲。杨雪花教授主要从事临床心理治疗及学校心理咨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校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压力及情绪管理、婚恋及家庭教育、女性心理健康等。她将自己从事多年心理咨询工作的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并针对大家的心理困惑有针对性的做出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现场已是座无虚席。受到同学们热情的感染,杨雪花教授极富激情地从认识情绪、情绪管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等方面层层递进展开讲座。她旁征博引,以图片和案例分析的方式,娓娓道出情绪对人的影响和不良情绪所产生的根源,介绍如何使用“理性情绪调节法”来调节心理状态,解决情绪问题。 杨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气氛异常活跃。在谈到同学们都十分关心的人际交往问题时,杨教授指出:态度平和、宽容有度量、吃得下小亏、聪明有原则是人际交往的四大原则,以此为基础能够在人际交往中获得平和的心态、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组织沟通能力、增长坚实、拓展人脉。此番条理清晰而又蕴涵哲理的讲解使聆听讲座的同学们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点头称是,时而感悟思考。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杨教授充分展示出她多年心理咨询经验沉淀出的睿智与耐心,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极具可操作性的建议,在场同学都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一次心灵沟通大餐,提供了人与人、心与心交流的机会。杨雪花教授的循循善诱与耐心解答,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缓解负面情绪,提升自我正能量的有效途径,更为今后的人际交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手握幸福的钥匙,一起通往心灵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