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32

 

            2014年3月23日,由东南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科研院、教务处、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的2013-2014学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在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共有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在团委网站公布。
    上午9点,总决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分为团队陈述演示和接受评委提问点评两个部分。每支参赛团队先就各自项目的具体内容、商业价值和前景规划进行10分钟的陈述,然后回答评委从产品研发、专利授权、公司运营、人员组成、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提出的的专业性问题,评委再根据团队的演示和回答进行打分。

    经过一天的比赛,所有项目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中肯点评和指导,参赛队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对各自项目进行相应的修改与补充。据悉,获得前五名的团队将组成学校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今年4月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10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本次创业计划赛于
2013年10月启动,共有40多支团队的300多名学生参赛,经过两轮比赛和一次项目对接会,共有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为更好地评判创业项目,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创投公司老总、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众多专业人士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团。
    

    据介绍,  本届创业计划竞赛较往届有了很大的改进,组委会将学校科研院汇总并筛选出来的科研成果与有兴趣的在校学生进行专门的项目对接,让优秀的学生团队与优秀项目相结合。这一改进,既解决了学生团队参赛项目的来源问题,同时,学生团队对这些优秀项目进行的市场分析和商业包装又使得这些优秀项目具备了市场化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