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三届南京魔友情感交流赛”
发布时间:2014-05-16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88

记“第三届南京魔友情感交流赛”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策划准备,“第三届南京魔友情感交流赛”于2014年5月10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J7-104成功举行。

二十多年前,魔方用她独有的魔力征服了全世界,并以惊人的销量成就了玩具界史无前例的奇迹。当年魔方不但被社会学家誉为“20 世纪最有影响的 100 项发明之一,还获得1980 年最佳游戏发明奖最有教育意义的玩具

现在魔方正以益智、健身、健脑的特点被人们重新认识,并进入了我们的休闲领域。魔方不仅仅是益智玩具,也是一种教学用具、一种运动用品,玩魔方更是象征智慧和时尚的休闲活动。魔方由三阶正方体衍生出多个品种,已经形成一系列产品线;玩法也由简单的复原,向复合型手、眼、脑协调运用等多样化竞技运动发展:快速还原、单手还原、闭目还原(盲拧)、最少步还原等等。

转魔方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增强空间概念,是不可多得的大脑体育活动,魔方比赛也是手部极限运动的竞技比赛,这种脑和手同时展开的运动是别的运动所无法代替。

“南京魔友情感交流赛”是南京魔方爱好者们自发组织的南京地区魔方赛事,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力。

比赛使南京各大高校、社会各阶层的魔方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卓越的魔方水平。更重要的是,使他们能够相互交流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魔会友,成为“魔友”。

作为南京魔方界的冉冉之星,继南京理工大学魔方社、金陵科技大学魔方社之后,东南大学魔方协会将承办第三届“南京魔友情感交流赛”。

我们用了大小海报、传单等各种宣传方式,在各所高校中张贴宣传海报,并在魔方吧上发帖子,邀请本校高手和各大高校魔友前来参赛,宣传效果很好,比赛当日聚集了50多名参赛队员以及很多观众。

此次比赛面向的是全南京魔方爱好者,聚集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陵学院等多所高校以及社会上众多魔方爱好者,尽管天有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南京魔方爱好者的参赛热情。许多魔方爱好者聚首东大,为我们演绎了一出出精彩的魔方视觉盛宴。

比赛分为二阶速拧、三阶速拧、四阶速拧、三阶单速、金字塔、CFOP接力几个竞速环节以及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还有富有创意趣味十足的速吃比赛。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三阶速拧了,比赛过程精彩绝伦,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观察并还原魔方,他们指间流动的是无限的精彩。比赛还安排了抽奖环节,确保让更多的魔方爱好者能够有所收益,不枉东大之行。主办方东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了CFOP接力赛第二以及多个单项的好成绩。

适南冥之鹏,必须扶摇而上九万里,才能乘风而去。魔友们出神入化的技艺令人欣羡,而在他们舞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背后,是台下夙兴夜寐的磨炼。

此次比赛通过魔方这一益智游戏,促进了学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提高了魔方协会在东大乃至全南京的知名度,并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可谓意义深远。

                                       

                                                      ——东南大学魔方协会 王立宁

                                                                   2014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