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携大爱,暖黄昏”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4-05-20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34
    2014517日下午两点,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殷巷东南社区开展了第二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这次是心协十个成员在社区的一处棚子里陪45个老人聊天,老人们都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和老人一一打过招呼后,便开始了我们的聊天。由于有几个老人不太能听懂普通话,我们只能让几个同学和他们慢慢交流。不久之后,大部分同学都与老人熟络地聊了起来。我们听老人们讲了一些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以及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问了他们一些我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但是,我们可能和同年代的人比较有共同话题,和不熟悉的老人们聊天,难免会不知道聊些什么,也害怕会触及一些敏感问题,所以最后显得有些拘谨,也会比较沉默,最后,一位名叫杨静的女同学为老人们唱了一首歌曲—《十送红军》,很好地化解了尴尬,使得气氛又活跃起来。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交流,老人们和心协成员都非常开心,下午4点左右,心协成员与老人们合影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