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八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5-31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21

         2014年5月18日,由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主办的东南大学第八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共邀请到10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包括艾欧史密斯、中国电信、通用电气等知名企业,以及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江苏安靠智能、南京东江网络等多个赞助企业,为东大学子提供了经管人文、信息电子、土建交通等各行业实习岗位千余个,吸引了我校各院系近4000名学生先后涌入会场寻求实习机会。招聘会场面火爆,全然不亚于正式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会。

周勇老师致辞

        招聘会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周勇老师致开幕辞,对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的本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表示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并预祝本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实习生招聘会于九点三十分正式开始。整个招聘过程中,人潮涌动,面试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很多公司都表示说虽然是实习生,但是会在培养过程中好好观察,如果表现好的话,愿意在毕业的时候直接签约录用。该招聘会主要面向大三及研二的学生,但也不乏大二或研一的学生前来尝试,“大二前来尝试,勇气可嘉,虽然我们公司不太倾向于大二的学生,但我会予以考虑的”,某招聘负责人如是说到。

 

 

 招聘会会场

        而每位应聘者也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虽是实习招聘,但前来应聘同学的重视程度可一点都不低。并且很多学生对这种集中招聘的形式表示了赞赏,认为现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一个集中的平台,联系沟通很方便,实用性很大。虽然某些知名企业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招聘负责人忙碌之后并没有怨言,有些甚至连休息时间都舍弃了,工作人员提及时,他们回答“学生排了这么久的队也不容易,就给他们一个机会吧。”

        本届招聘会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等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各企业的积极参与下,获得了圆满成功。东南大学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其组织日趋成熟。相信今后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会办得更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走进企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