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29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15

2014524日晚830。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心与心寻”研讨会。莅临本次研讨会嘉宾有数学系的时欣利(复杂网络专业)、俞维嘉(统计学专业) 和人文学院的李慧敏、王漫漫、李萍(应用心理学专业)。主持人分别是林俐芳和任璟茹。

研讨分为“热身小测试”、“视频欣赏”、“术语解读”、“参与者提问”以及“嘉宾发言”五个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主持人提出两个关于日常生活的两个小测试来引发参与者对“非理性选择”的思考;然后接下来播放的丹·艾瑞里的视频则从实验以及专业角度对“非理性选择”进行了分析与研究。紧接着主持人就视频中出现的术语以及案例进行了更深的解释与分析。在此之后,同学们就此话题一一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研究生的解答。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由主持人推荐相关书籍并介绍心协活动,研讨画上完整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