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交流季-英语协会留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5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06
留学生交流季

          2014518,英语协会在教学楼举行了今年的留学生文化季活动。这一次的活动是我们精心准备,和SEU中外留学生协会,民间艺术协会以及东大涵泽悬书画社一起举办的协作举办的活动。  

 

 

 

 

       这次活动是以活动区的形式进行举办的。一个教室内我们分了四个活动区,有一个剪纸艺术区,一个面具绘画区,一个棕叶编织区,一个书法体验区。在这些活动区里,我们的东大学生和留学生一起进行了对于中国文化的体验和交流。


       在剪纸艺术区,我们的留学生不仅心灵手巧地剪出了中国的双喜,还自己进行创新,制作出了自己的剪纸创意。大红的纸上,剪出了每一个人对于自己幸福生活的憧憬。在棕叶编织区是最火的区域,在民间艺术协会的同学的指导下,我们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一起学习编制玫瑰和蚱蜢。虽然大家的交流还是有一些不太流畅,但是大家都在积极地交流。大家都在这样友好亲切的环境中增进了友谊。在面具制作区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热,大家对于自己动手的东西都很有热情。最后,书法体验区也很火热。留学生们都争先要求我们的同学把他们的中文名字写出来。之后留学生都很积极在纸上用毛笔写出自己的名字。


       活动的最后,留学生都很高兴,中国学生也都很开心得到这个和留学生一起体验交流的机会。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将这样的活动拓展到更多的东大学生。